****encrypted text****

****encrypted text****

****encrypted text****

或者来这里?

有些内容更适合发在朋友圈或者豆瓣,但谁知道说不定哪天号就没了呢?我需要免于恐惧的自由。Github上搭建的个人博客可以由我自己掌控,那就都放这里?但这里的代码和内容全是静态和公开的,不能设置访问权限。而且个人向的内容和吐槽与“技术”博客也不太搭。于是我就想了一个主意,加密部分内容,仅自己可见,但也可以分享给别人看到。

实现介绍

我实现的方法其实很简单,把不想公开的内容加密后再上传到Github上,然后在页面中这些内容需要密码才能看到。代码只有一个JavaScript文件hid.js,可以作为node脚本运行,加密/解密日志markdown文件,方便写日志。hid.js也包含在了页面中,浏览器环境下可以自动显示加密的内容。

加解密我用了CryptoJS的AES算法,只要密码够长应该还算安全。而密码就是URL的hash字段,这样只要发送正确的URL就可以分享加密的内容。而且hash字段不会通过网络请求发送,所以更难泄漏一点。写日志也还算方便,只需要把想要加密的内容套一个span,加上.hid类就好了。

完成自闭

好了,现在就可以开心的在开源repo中完成自闭姿势了。这一篇日志只是一个测试,密码是123456789,所以加密的内容其实大家都能看的到啦。****encrypted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