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Eric Xu的推文说到了做多中国的波动性(long China volatility),给我很大的启发。

相信许多人都和我一样,感受到世界在变化,中国在变化,但无法把握未来的走向。在这个看似一切都在加速的时代,难免会感到迷茫。大部分人们都喜欢稳定,厌恶动荡和不确定性。

从近代以来的历史进程上看,中国的波动性是很大的。具体到一个行业或者个体,更是如此,也就是Eric Xu所说的「铁拳遍历性」。我不太懂金融,个人理解做多中国的波动性的思路大概是市场低估了中概股的波动性,通过金融工具做多中概股的波动性,然后等待铁拳降临,股价剧烈波动,然后获利。

我现有的稳定的工作和生活,面对未来的变化,是存在风险的。塔勒布的书也说到了要应对不确定性风险,甚至从中获益。所以需要做多波动性,既可以对冲风险,也能减少不安全感。但具体要怎么做呢?这就超出我现有的认知范围了。😂

2021-07-26更新:教育培训行业也挨了铁拳,Eric Xu又赚了。中概股普跌,我又亏了。😂

2022-03-30更新:其实是我不了解金融衍生品的基础知识。A股的50ETF和300ETF期权合约已经存在好几年了;做多波动率有跨式(strangle)策略:即买入相同数量、相同行权价的相同一期认购和认沽期权;波动率可以参考期权论坛波动率指数。但我离实操还有50万的资金门槛,算了算了。还是数字货币交易所门槛低,合约随便买卖,去年玩了一次期现套利,挺有意思的。只可惜数字货币交易所很快也挨了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