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pez.io screenshot
小火箭生产线

这几周玩了shapez.io这个游戏。最开始是看到王老菊的游戏视频,觉得这个游戏可以玩玩,后来发现这是一个开源的基于Web技术的游戏。试玩了一下网页版后,果断在steam夏季打折结束前买了。

这个游戏属于工厂建造类游戏,我一直对此类游戏感兴趣,但之前没有尝试过。shapez.io吸引我的点在于,造东西不需要钱,随便造,资源无限,随便开采,地图无限大,随便扩张,总之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纯粹的造生产线的游戏。目前我玩了20+小时,打到了26关,解锁了全部物品。接下来的游戏目标是造一个make anything machine,全自动生产线,但我已经有点累,玩不动了。

shapez.io screenshot
电线层 几乎是空的

游戏后期有了电线层和各种逻辑门,可以画电路图了,换了一个玩法,但我还没怎么用过。而网上的玩家已经在游戏里造计算机、编程语言、贪吃蛇、俄罗斯方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