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绝叫》
  • 叶真中显
  • 联合读创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20

看完聊一下感受。前三分之二都挺好看,作者对阳子的细腻描写带着同情,男作者写女性写成这样很难得,也涉及到了各类社会问题。「重生」后的观感差点,作者给了阳子新生,但阳子神代这段距离现实就远了点,最后的诡计也差点意思。如果「重生」后不写阳子线和神代线,只有女警线,故弄玄虚一把,会更符合我的口味吧。

本书故事其实可以无缝挪到中国。花几分钟编一个:广东农民房出租屋里发现有人死亡,死者名叫杨子。小镇女孩杨子,从小家庭亲情冷漠。母亲重男轻女,因为计划生育,弟弟被强制流产,因此母亲精神有了点问题。父亲常年外地工作,投资P2P欠债跑路失踪。杨子原先在老家上班,相亲结婚,但一直无法生育,后来老公跟别人跑了。受不了议论去广东打工,与家里断绝来往,先做淘宝客服,后被忽悠去卖保险,被PUA骗钱骗色,后来做KTV小姐,被男朋友家暴,一步步滑向深渊,直到陷入杀猪盘团伙骗钱,导致几个受害者自杀,最后她决定结束这一切……